【Ep.6_貓咪的骨關節炎(下)】 

【Episode 6_貓咪的骨關節炎(下)】 

如何記錄及區別貓咪的疼痛反應?

貓咪的疼痛反應可能是細微的生活習慣變化,該怎麼抽絲剝繭地找出這些改變?影像紀錄上有什麼重點,讓我們來聽聽看吧!

貓咪的骨關節炎有什麼治療方式?

你知道高達59.5%的貓咪及55.8%的狗狗都是過胖的嗎?你知道有八成的獸醫師都在處理毛小孩因過胖產生的疾病嗎?骨關節炎跟肥胖之間有什麼關聯?目前貓咪骨關節炎的治療方式為多方面的,除了疼痛控制外,最主要的就是體重控制!雖然胖嘟嘟的很可愛,但其實已經影響他們的健康了哦!減重比例貓以每週0.5-2%,狗狗以每週1-2%體重來控制!

貓咪也需要復健!目的是什麼?

復健的也是骨關節炎控制很重要的一環,除了以其他儀器輔助控制疼痛以外,透過徒手治療以及運動治療來增加肌肉強度!貓咪該怎麼做?讓我們來聽聽看

🎵訂閱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