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二|4 如何用復健減少止痛藥物使用?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好獸醫來讀書第二季

【EP 4_如何用復健減少止痛藥物使用?】

每週一中午12:00,十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透過復健,進行止痛管理,減少止痛藥物的需求

♦冰敷該怎麼進行?

♦脈衝電磁場PEMF是什麼?止痛的原理?

♦電療與雷射如何止痛?


👂線上收聽👂

Spotify

Apple podcast

Firstory

KKBOX


📌簡介:復健治療結合了許多可以用於減輕術後疼痛的物理方法。大量證據顯示,冷凍療法,脈衝電磁場療法(PEMF),經皮電神經刺激(TENS)和雷射療法可用於減輕疼痛和炎症。因此,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將它們作為藥物治療的輔助治療方法可以優化疼痛控制,並減少對疼痛藥物(包括鴨片類藥物)的需求。獸醫一直在尋找止痛的方法,以幫助病患減少對藥物的需求,包括鴉片類藥物。非侵入性非藥物的,疼痛控制方法有助於減少副作用並減少鴉片類藥物的使用。


📌重點整理:

  • 研究表明,在獸醫復健治療中,使用的多種物理治療儀器,可以提供有效的止痛作用,減少術後恢復時,使用類鴉片類藥物的機會。
  • 獸醫復健治療中,使用的冰敷療法、脈衝電磁場療法(PEMF)、經皮神經電刺激(TENS)和雷射治療,對手術期間的疼痛管理是有幫助的。
  • 這些儀器治療方式,可以安全地合併到臨床手術疼痛管理的程序中,而飼主也可以在家中,繼續進行冰敷治療和脈衝電磁場療法(PEMF)。
  • 需要在獸醫學領域中進行其他臨床研究,來評估這些物理治療方式,在減少獸醫病患對類鴉片類藥物需求方面的有效性。

📄文獻參考: 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2019 Nov;49(6):1143-1156.  Epub 2019 Aug 28. Rehabilitation Therapy in Perioperative Pain Managemen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