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二| 8 急性疼痛管理的輔助止痛藥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好獸醫來讀書第二季

【EP 8_急性疼痛管理的輔助止痛藥】

每週一中午12:00,十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gabapentin在臨床上的用途?

♦ketamine在臨床上的用途?

♦Tramadol 的止痛效果?


👂線上收聽👂

https://reurl.cc/v1lkv1


📌重點整理:

  • Gabapentinbuprenorphine合用的功效,已在貓咪卵巢子宮切除術後得到證實。單獨使用gabapentin需要進行其他研究,來評估其在狗狗和貓咪中的功效。
  • 了解ketamine在臨床實踐中的用途,包括劑量範圍、藥物組合、優缺點或局限性,麻醉劑的保存效果以及臨床相關研究。
  • Tramadol的鎮痛效果取決於cytochrome P 450 enzymes產生他的活性代謝產物(也就是O-desmethyltramadol)的活性。狗狗產生的這種代謝物的濃度較低,tramadol在狗狗的功效因而產生了質疑。
  • 在狗狗中使用tramadol應該要明智,獸醫師該了解止痛藥失效的潛在可能性,以及該藥在疼痛治療中的臨床局限性。

📄文獻參考: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2019 Nov;49(6):1127-1141. Epub 2019 Aug 30. Adjuvant Analgesics in Acute Pain Manag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