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也有生長痛??

狗狗的全骨炎 (Panosteitis) 又稱為生長痛,常發生於大型幼犬

在沒有任何外傷或激烈運動的情況下,突然就出現嚴重跛行的症狀,而且輪流發生在不同位置,有可能是生長痛哦!

♦狗狗的全骨炎指的是什麼呢?

四肢的骨頭因表面發炎造成疼痛,並且發生在不止一個位置上,一下前腳痛,一下後腳跛。所有的長骨都可能發生這樣的問題,所以稱為全骨炎,俗稱為生長痛。

♦為什麼造成「全骨炎」呢?

目前爲止,造成全骨炎的原因不明,但基因、壓力、感染或代謝等等都可能影響。

♦什麼樣的狗狗會有這樣的問題呢?

年齡介於5月齡至14月齡之間,大型、生長快速的幼犬,如德國狼犬、黃金獵犬、拉布拉多、挪威納犬為好發品種,但所有的犬種都可能會得到這個疾病。

♦會看到什麼樣的症狀呢?

最常見到的沒有任何原因的突發性疼痛,狗狗出現跛行的症狀,而且不只在一隻腳的位置上。一下可能嚴重跛行,一下又突然好轉;一會前腳跛,一會後腳跛。有時跛行的症狀可能出現幾天,有時會長達一個月。

♦該如何診斷呢?

最重要的是骨科學檢查,確認疼痛的來源及位置。當獸醫師在觸診發炎的骨頭時,狗狗會出現明顯疼痛反應。另外,配合X光片拍攝,可看到骨頭表面可能出現發炎變化。但要知道的是,跛行嚴重的程度可能跟X光片的變化不一致,所以需要間隔兩週重複拍攝X光片確認。

♦治療方式有哪些呢?

全骨炎是不需要治療的,在狗狗到達18月齡至兩歲齡時,疾病會自然痊癒。但在發病期間,必須給予止痛藥物,來緩解反覆出現的疼痛;以及限制狗狗活動,不能激烈的跑跳及長時間散步。

♦有什麼方式能夠預防全骨炎呢??

⋅千萬不要用成犬飼料來餵食幼犬,

⋅也不要補充過多的鈣

⋅維持良好的體態,不要讓狗狗體重過重。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