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書八|7 糖尿病犬貓的營養管理2023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 好獸醫來讀書第八季 👨‍⚕

EP7 糖尿病犬貓的營養管理2023 

每週一中午12:00,十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Diabetes Mellitus DM糖尿病

.如何評估糖尿病患的營養及熱量需求?
・高蛋白質飲食的優缺點
・是否需要調整脂肪含量
.碳水化合物的選擇?
・需要避免哪些零食
・急性糖尿病酮酸中毒的營養管理?
.合適的進餐間隔與頻率?
・急性糖尿酮酸血症的營養管理?
.貓咪第二型糖尿病的目標?


👂線上收聽👂

https://reurl.cc/NyZ60p


📌簡介: 對於糖尿病犬貓的營養管理,主要原則包括以下幾點:

  • 堅持攝取完整均衡的食物,並在使用中效胰島素時,合理安排用餐時間,以與胰島素注射相協調。
  • 維持適當的熱量攝入,以達到或保持理想的體重和體組成。肥胖可能會加重糖尿病,所以保持合適的體重非常重要。對大多數狗和貓來說,選擇高品質的成年維持飲食就夠了。飲食調整可能會改善血糖控制,但任何改變都該有特定的營養目標,並考慮到每個動物的基礎飲食和營養狀況。如果必要,最好在幾天內逐漸改變飲食,不要在患者感到噁心時更改,以避免厭食。本文將重點介紹如何為患有簡單糖尿病的狗貓提供初步建議,及一些更複雜的合併症的例子。

📌重點整理:

  • 營養管理的長期目標之一,是達到理想的體態評分。
  • 每隻患有糖尿病的狗狗或貓咪,都應該被視為一個獨立的病患來進行評估和管理。
  • 以「糖尿病管理」為行銷宣傳的飲食方式不一定具有好處。
  • 許多動物不需要改變飲食,因為一個生病的患者突然改變飲食,其實可能會引起反感。
  • 調整營養配置(nutrient profile)可能有助於促進血糖的控制,特別是針對目標是糖尿病緩解(diabetic remission)的糖尿病貓咪。

📄文獻來源: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2023 May;53(3):657-674. Epub 2023 Feb 28.Nutritional Management of Cats and Dogs with Diabetes Mellitus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