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4_流感肆虐大家要多注意_口罩留給真的需要的人_FCE案例分享】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 元宵節也過完了,2020有個不太平靜的開始,跟大家閒聊一下近況。

除了武漢肺炎之外,最近流感其實也是蠻嚴重的,所以大家勤洗手,有症狀的人在公共的密閉空間正確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除此之外,大量的假訊息肆虐,大家在接收資訊的時候要多注意來源及真實性。大家還記得FCE是什麼嗎?林醫師剛好藉機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病例。

人的流感指的是流感病毒感染,大多是上呼吸道症狀,主要原因是呼吸道黏膜細胞受到破壞或引發二次性感染等,多數沒有特效藥,因此治療是對症治療,也就是所謂的支持療法,在經過一定的身體修復時間後,就能夠痊癒!這是目前大家比較熟悉的概念了,FCE其實某些程度上來說,也是類似這樣的病程,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才能夠復原。因此,在確診之後,希望大家可以多些耐心,配合診斷醫師的治療跟評估,勿聽信鄰居或朋友的經驗談,癱瘓並非診斷,所以不可能有治療能夠套用在所有癱瘓的病患身上!

 

🎵線上收聽 🎵

Spotify

Apple podcast

Castbox 

Anchor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