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gery

小動物外科專科獸醫師在歐美國家,澳洲及日本等國家和人醫的發展腳步相同,擁有完整的專科醫師訓練。在獸醫學系畢業之後,進入大學教學醫院,經過三至四年住院醫師培訓,最後再通過獸醫外科專科考試,才獲得小動物外科專科獸醫師。可惜的是在台灣目前沒有專科獸醫師的認證與制度。然而,雖然沒有專科醫師的認證,許多對於小動物外科懷有高度興趣的醫師,在畢業以後,不斷地充實自己,國內外的進修實習,也在小動物外科方面取得良好的成就。

小動物外科疾病診斷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一環,擁有豐富的外科知識與經驗,才能做出正確的疾病診斷。根據診斷,再進行適當的治療建議。然而,外科知識經驗的累積,並非一下就能夠達到,所以在很多情況下,反而錯失了正確的診斷。目前網路上也較少關於小動物外科知識的分享,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提供正確的外科知識,讓大家能對外科有更深的了解與認識。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