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7_手術價格怎麼差這麼多!到底吳俊是誰?】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同樣都是結紥手術,為什麼每個醫院的價差這麼大呢?

本身手術的術式差異度並不大,差異通常是看究竟使用了什麼樣的手術室、手術設備、人力、手術耗材、麻醉程序以及個體的術前評估等,其實都會影響整體的手術費用,所以光憑手術名稱在討論手術費用其實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當然也並非手術費用高就是好,還是必須多和主刀醫師多討論跟了解才是!

▪到底誰是吳俊?

這邊其實主要是討論手術的【無菌】概念,因為小編選字就會一直出現吳俊這個名字,索性就用它當標題了XD,不同的手術有相對適合的手術無菌等級,骨科和脊椎外科的無菌手術程序大概是怎麼樣的,和口腔的手術以及皮膚手術的無菌等級又有什麼差別?在今天的內容裡面都有詳細的介紹喔!

▪美國【熱血獸醫師】節目大家看過嗎?為什麼評價不一呢?

熱血獸醫師是動物星球頻道的一個節目,主要是拍攝美國一間獸醫診所的醫療工作實況,以及獸醫師和病患間的有趣故事,比較具爭議性的事情是,節目中時常拍攝出動物手術的狀況,整體而言,這間醫院的手術程序是不太符合目前多數獸醫院認知的無菌概念,因此其實可能造成一些誤導,讓人以為這樣簡略的手術操作是一般動物醫院的日常,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線上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