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9_ Dr. Google 好神! 】

你知道有多少人在就診前會先詢問Dr.google呢 ?

根據統計,75%的毛孩家長在就診前會先google毛孩病況,目的是擔心自己的動物或想節省支出。但怎麼知道自己判斷的是否是正確呢?網路上的反饋真的符合毛孩的病況嗎?在毛孩生病時,當然都會希望自己能夠盡力幫助,疾病快點痊愈。但你知道很多疾病的症狀幾乎都是相似的嗎?錯誤的診斷會導致錯誤的治療!反而延誤病情!!!

網路上的資訊都是正確的嗎?該怎麼區別正確的資訊來源?

首先,可看文章或資訊分享的作者是否為獸醫師,另外在各個大學獸醫教學醫院也有提供衛教訊息。台灣獸醫外科專科協會等等也都有提供疾病的衛教資訊。重點要分辨『作者』與『出處』。

經驗分享可能會把你的寵物置身於危險之中!

沒有醫療背景的經驗談,是在將你寵物的健康交付於無醫療背景的人手上!!網路上充斥著許多居家療法的資訊,包含如何用藥等等,但是這些真的並不完全適用於寵物的情況,可能會加重病況。另外某些標榜健康或天然的東西,並不等於無害處!網路上可能有些有用的資訊,但網路或google醫師是沒有辦法聽到狗貓的心跳,看到狗貓的情況,是絕對沒有辦法當取代帶寵物就醫這件事情的!

🎵訂閱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