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_不為人知的獸醫師壓力源】 


【Episode 7_ 不為人知的獸醫師壓力源】
▪為什麼成為獸醫師?

每一位獸醫師都有一段為何成為獸醫師的動人故事,今天這一集機會難得,讓我聽聽蕭醫師的動人故事吧!

為什麼獸醫師的自殺率居高不下?

根據美國CDC的報告統計,獸醫師有高於一般人的自殺比率,女性獸醫師自殺的比率比一般人高出3.5倍,而男性獸醫師自殺的比率則高出一般人2.1倍。

▪究竟獸醫師的工作有什麼壓力來源呢?

根據報告,壓力來源包括了經濟因素、工時過長、身體健康狀況不佳以及和飼主溝通上的認知差異等。

▪生命有極限,醫療也是!

因為從事的小動物的醫療,讓我們對於今天暫時停止的那一段故事特別有感觸,尤其是醫師說出“Sometimes people just die.”的那一幕,很無力卻很真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0YPcyhXZ8

 

🎵訂閱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