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_獸醫們最深層的恐懼/ 醫德不等於免費醫療】

「蛤,你是獸醫師,你也怕被狗咬哦?被咬會痛哦?」

醫師也是血肉之軀,被咬也是會流血會疼的。來聽聽林醫師分享悲慘的被咬經驗。

你知道獸醫師們最害怕的犬種有哪些嗎?

勾起獸醫師們最深層的恐懼!您家的寶貝有上榜嗎?哪些狗狗平常在外可愛的令人融化,但一進醫院就立馬變身成小惡魔👿讓獸醫師們戒慎恐懼嗎? 柴犬,鬆獅犬個性難以捉摸,但常常咬傷獸醫師們的都是意想不到的小小狗兒。

醫德不等於免費醫療!

不論是開業獸醫師或是執業獸醫師,相信在執業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遇過醫療糾紛或是聽說過同業的醫療糾紛。最常聽到的情緒勒索是,「你怎麼可以收錢?沒有醫德!」「我在路上撿了這隻受傷的狗,但我沒錢,醫師你要負責處理」諸如此類的言語,半手愛心人人會做,但獸醫師們也是需要養家糊口的,請不要以自己的愛心綁架獸醫師的善心,消磨獸醫師們對毛孩子的愛。沒有獸醫師是存心要害小動物的!近日聽到同業的醫療糾紛很有感觸,當獸醫師不是愛動物喜歡動物陪小動物而已,有很多時間必須去處理「人」的問題,點點滴滴都在消磨臨床獸醫師的熱情。

🎵訂閱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