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1_獸醫師的信用額度_令人驚訝的獸醫師工時】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究竟獸醫師的薪資有多少?今天我們就全盤透露給大家!

2010年左右,大概是獸醫師薪資條件最黑暗的時期,當時剛出社會的獸醫師其實真的非常辛苦,尤其是單獨在台北打拚的外地獸醫師,起薪大約在25000-35000新台幣,簽約條件比較嚴苛的連鎖體系醫院,或許可以拿到將近月薪50000新台幣,但工時一班燈超過12小時。這樣的薪資條件其實一方面須負擔房租跟生活費的其況下,其實是相當辛苦的!

▪獸醫適用勞基法嗎?

無庸置疑的!台灣的獸醫師是符合勞基法規範的,近幾年由於勞動檢察處的抽查落實,迫使許多工作環境變得更加友善,不止符合最低標準的勞動基準法之外,也有的醫院會提供每年進修補助或進修假期,鼓勵獸醫師繼續學習,同時帶動整體台灣獸醫師的水平。

▪獸醫師的過勞狀況普遍嗎?

2010當我們剛踏入臨床獸醫行列的時候,相信獸醫師過勞的情況一定非常普遍,大部分獸醫師見面的最喜歡比的就是誰的工作時間長。另外,容易有過勞情況的就是一人獸醫院,早年自行開業的醫師為了節省開銷,任何事情都親力親為,高工時、高壓力的雙高環境下,身體健康非常容易出狀況,其實相當得不償失!因此,呼籲所以的獸醫師愛惜自己身體,適度的休息及休閒才會讓獸醫師的生涯走得更久、更遠、更像一種生活方式。

 

🎵線上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