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7 跳出框架的獸醫師工作feat. 陳琬筑獸醫師】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贊助我們做更好的內容:

https://pay.firstory.me/user/ck4fgb04n698h0804wzdkaycj


🎵線上收聽🎵

Spotify

Apple Podcast

Firstory


 陳琬筑獸醫師👩‍⚕

                                                                                     臺灣大學獸醫系暨臨床研究所

多場國內外獸醫研討會翻譯

現居香港

現任『希爾思寵物食品亞太區獸醫長』


個性活潑膽大,充滿想法的陳婉筑獸醫師,於在學期間就擔任多場國內外獸醫研討會翻譯,畢業後不同於獸醫系畢業生的出路,第一份工作踏入了獸醫相關儀器產品的公司,負責公司內的教育訓練。而後因緣際會的進入希爾思寵物食品公司工作,著重於獸醫師、寵物相關從業人員、毛孩家長們的寵物營養知識教育的推廣,目前定居香港,為亞太區的獸醫負責人。

獸醫系畢業出路有什麼?

獸醫系畢業的出路,一般常見的職業為臨床獸醫師,經濟動物獸醫師,公職獸醫師等,動物醫院多半為小型公司,除了連鎖體系及部分中大型醫院外,員工人數較小。醫院內的主要工作為臨床相關,看診手術等等,工作形式較單一。公職單位則有負責行政、簡易、動保及部分醫療相關。國際企業內的工作定位與形式,是獸醫系畢業生較少接觸到的,企業內的獸醫師,除了負責教育推廣,教育訓練,也因應個人的特質,有不同的職涯規劃與工作形式的選擇,從陳醫師的角度,一窺獸醫師在企業中的角色。

寵物營養與食品的關係?

營養的重要性,不只是有吃就好,營養學教育為什麼那麼重要?相較於人,毛孩的食物攝取來源較單純,所以營養配方與毛孩的健康息息相關,希爾思從多年前開始,連續舉辦多場營養學課程,推廣教育正確的營養學知識。

目前有跟陳醫師建議獸醫系在學生的實習機會,讓在學生能夠有機會更了解獸醫師企業中擔任的角色。如果有興趣想了解,可以留言或私訊我們的臉書哦!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