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二|6 重症小動物病患的營養支持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好獸醫來讀書第二季

【EP 6_重症小動物病患的營養支持】

每週一中午12:00,十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狗和貓能夠耐受多少天不吃呢?

如何進行重症病患的營養評估?

何時開始營養介入?

如何選擇最合適的餵食管及可能的併發症?

♦如何計算能量需求及執行營養計畫?


👂線上收聽👂

Spotify

Apple podcast

Firstory

KKBOX


📌簡介:

現在營養支持被認為是管理重症病患的重要環節,特別是營養不良的患者。許多因素會讓重病動物處於高風險,相較於健康動物更容易有營養不良的情況。另外,重症動物會經歷一些代謝過程的改變,而增加了營養不良的風險。在營養不良風險的病患族群中,主要和食物攝取不足和原發疾病的分解代謝作用有關。在重症動物營養不良會發展得很迅速,所以很重要的是,我們應該進行營養評估,並開始早期營養支持來辨別有營養不良風險的動物。營養支持的目標為,當營養不良已經存在時,治療營養不良,同樣重要的是,預防高危險病患的發展成營養不良。盡可能使用腸內給予途徑。要確保重症患者的營養管理能夠成功,包含了幾個重點,辨別哪些患者能夠從營養支持後得到幫助,進行適當的營養評估,並實施可行且有效的營養計劃。

 


📌重點整理:

  • 營養支持應與重症小動物患者治療計劃的充分結合,可以對結果產生正向影響。
  • 獸醫患者的營養評估需要進一步完善,經過開發和驗證,可以更好地用於預測最有可能從營養支持中受益的患者族群。
  • 設定適當的熱量目標,以避免過量餵食,對於減少與營養干預有關的患者發病率,最終影響患者的預後是非常重要的
  • 現在有關重症監護營養的獸醫研究,必須從描述性研究轉向前瞻性對照試驗,以便確定重症患者的最佳能量和營養供應。

📄文獻參考: 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2020 Nov;50(6):1411-1422. Epub 2020 Aug 16. Nutritional Support of the Critically Ill Small Animal Pati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