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二|9 免疫調節的溶血性貧血IMHA的治療攻略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好獸醫來讀書第二季

【EP 9_免疫調節的溶血性貧血IMHA的治療攻略】

每週一中午12:00,十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如何快速診斷IMHA?

♦藥物的選擇有哪些?

何種情況下使用第二線免疫抑制藥物?

♦什麼時候停藥?

♦如何預防血栓及治療用藥?

♦新興的治療方式?


👂線上收聽👂

https://reurl.cc/j5xyg1


📌簡介: 免疫調節的溶血性貧血(IMHA)是狗最常見的血液學疾病。雖然已經進行了多年的研究,但這疾病發生時仍持續導致大量的發病和死亡。最近,美國獸醫內科學院(ACVIM)小組制定了犬貓IMHA診斷和IMHA管理指南。根據現有的最佳證據所提供的診斷及治療建議,但仍然缺乏能夠支持大多數病例治療的大型隨機臨床試驗結果。貓咪IMHA的因為案例很少,本篇治療主要著重在狗的部分。本篇重點會在對急診和重症監護(ECC)中更為常見的急性和重症病患的管理建議。另外,也進一步討論了新興的療法和未來的治療趨勢。


📌重點整理:

▪犬免疫調節的溶血性貧血(IMHA)的支持療法,包括輸血和抗血栓藥物,是最大化患者生存時間的重要關鍵。

▪Glucocorticoids醣皮質醇與另一種免疫抑製藥物,例如azathioprine、cyclosporine或mycophenolate mofetil等藥物合用,仍然是治療犬IMHA的主要手段或方式。

▪藥物治療監測可以提高cyclosporine和mycophenolate mofetil的實用性,並使安全性最大化。

▪犬IMHA的新興療法包括新型藥物製劑和治療性血漿置換。

▪未來的治療方法可能包括了抗CD20的單株抗體以及補體激活抑製劑等。


📄文獻參考: 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2020 Nov;50(6):1327-1349. Epub 2020 Aug 16. Therapeutic Strategies for Treatment of Immune-Mediated Hemolytic Anem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