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毛孩常見的皮膚問題


本特輯由黃金盾贊助播出

👩‍⚕毛孩常見的皮膚問題👨‍⚕

皮膚的問題從清潔開始


👂線上收聽👂

https://reurl.cc/a5ld5Q


狗貓皮膚病不是看兩眼就能診斷治療,病史跟檢查很重要!

從門診最常見的狗貓皮膚以及耳朵問題開始,簡單介紹門診的皮膚疾病診斷過程,從病史開始配合搔癢評分及症狀生活環境調查。獸醫師會進行徹頭徹尾的理學檢查,根據病兆進行初步的皮膚檢查,進行院內顯微鏡判讀初步判斷病原。最後根據不同的診斷,與毛家長們討論,除了用藥以外,居家環境清潔、毛髮清潔,日常預防等建議。家長們可以針對我們分享的內容,紀錄毛孩開始出現症狀的時間位置,頻率,日常生活中與毛孩互動過程,也能及早發現病兆,如果真的搔抓非常嚴重但無法立即就診時,建議先戴上頭套,避免因搔抓過度造成的二次性皮膚傷害。

常見的皮膚疾病有哪些?如何預防呢?

門診中最常見的耳朵疾病主要為外耳炎,皮膚病兆常見的有皮膚脫毛,局部起紅疹、局部搔抓嚴重、腋下或鼠蹊部分泌物或皮膚摸起來粗粗的,味道嚴重以及狗狗經常性地舔腳,或嚴重的全身搔癢,不論是哪一種病因,症狀都會相類似,而常見的狗狗肢端舔舐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也都會因為繼發性的二次感染,而使得皮膚的症狀更嚴重,造成惡性循環,所以診斷上首先要排除常見的病原,針對病原去進行治療,並配合良好適當的日常清潔。

老年/幼年犬貓日常清潔注意事項

日常毛髮清潔,除了特定疾病情況會需要使用藥用洗毛精(含藥物),其他情況則選擇合適的洗毛精。而貓咪和狗狗在嗅覺上與人有什麼差異呢?在選擇洗毛精或清潔產品要注意哪些事情?居家清潔產品也可能造成毛孩誤食及中毒,使用上要注意刺鼻的氣味以及要充分稀釋後再使用。當使用漂白水進行大清掃時(每周或每月一次),使用完一定要再用清水擦過一次,避免毛孩誤食的風險。而每日的清潔,老狗老貓,尤其是癱瘓犬貓,幼齡犬貓,散步之後,日常清潔則建議選用不含刺激物質,但又有抗菌成份,不擔心寵物誤食的產品。


黃金盾寵物清潔系列,抗菌成分經美國USP與歐盟EN認證,由獸醫與專業人士團隊歷時三年研發,將使用在嬰幼兒身上的黃金盾防護成分,設計成全系列寵物商品。以「非藥用」為核心,長期使用不怕抗藥性,溫和安全,寵物舔食不怕!

👉了解更多黃金盾官網 https://bit.ly/3ofC5g5   黃金盾IGhttps://bit.ly/3k7P8O1 黃金盾Line|@greenpet

1 thought on “|特輯|毛孩常見的皮膚問題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