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p. 24_Switch_犬椎間盤疾病分級】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 犬椎間盤疾病 Intervertebral disc disease分型你知道嗎?

IVDD中最常見的為「椎間盤突出」所造成的疾病,常聽到的為第一型第二型,但其實還有第三型,你知道怎麼區分嗎?好發的犬種、年紀也都有所不同。

玩電動有等級的區別,你知道胸腰椎椎間盤疾病也有分級嗎?分級可能跟你認知的完全不一樣!

初步在門診會進行神經學檢查區別腦神經及脊神經問題,在這邊提到的主要是胸腰椎椎間盤突出臨床症狀的簡易分級,方便跟獸醫師與飼主溝通說明。但實際上這是表示神經缺失(neurologic deficit)的程度,並不表示一定就是椎間盤疾病所造成的症狀哦!診斷還是要透過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才能夠進行確診哦~

 

🎵線上收聽🎵

Anchor

Spotify

Apple podcast 

Cast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