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6_Find my iphone/ 令人害怕的脊髓軟化症】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 人心不可測,吃個飯手機就消失?!

小偵探林醫師如何遠端透過find my iphone一步步透過定位追蹤手機位置,找回失竊的手機?

  • 究竟什麼是脊髓軟化症?

椎間盤疾病中最嚴重的併發症- 脊髓軟化症myelomalacia,當脊髓神經受到急性物理性壓迫產生脊髓神經發炎壞死的情況。壞死會上行或下行蔓延,很少會自己停下來。

  • 脊髓軟化症是不是只有椎間盤疾病才會發生?

只要是脊髓神經受到物理性壓迫,都有可能發生!!包含脊椎錯位,脊椎骨折,或是脊髓腫瘤,都可能會發生脊髓軟化症!

  • 神經學檢查的分級與脊髓軟化症之間有什麼關聯?

神經缺失的程度越高,脊髓軟化症發生的機會則越高,在法國鬥牛犬來說,喪失深層痛覺的情況下,發生脊髓軟化症的比例更高達⅓

  • 脊髓軟化症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

反覆的進行神經學檢查可以提供什麼樣的資訊?症狀出現後狗狗是非常疼痛的!可能出現行為意識改變,後腳的神經反應可能消失,膀胱張力消失,最終會造成呼吸抑制,痛苦的離開。

 

其實說了這麼多,希望讓毛孩家長們對這疾病有基礎的認識與了解,當疾病發生時,短時間內要吸收大量的資訊,在這樣徬徨無助又煎熬的過程中,如何勇敢的接受事實,陪伴毛孩走完最後的時間,如何在最好的時間點讓毛孩舒服的離開,是很重要的。

要知道,目前沒有任何實證醫學證明有任何的治療方式能夠阻止脊髓軟化症的發生!要勇敢的面對接受這個疾病!

 

🎵線上收聽🎵

Spotify

Apple podcast apple podcast EP26

Castbox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