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犬骨折,可以打石膏就好嗎?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news/38exvbg.html)

 

一般我們所稱的茶杯犬,也就是比玩具犬(Toy breed)體型再小一點的狗狗,體重範圍約1-3kg之間。常見的犬種有茶杯貴賓,松鼠博美,迷你約克夏等等。

這類型的狗狗除了小型犬好發的內側膝蓋骨異位之外,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前肢橈尺骨的骨折。大約佔所有骨折的18%左右。

『為什麼沒明顯受傷就骨折了呢?』

這類型的犬種,因為前肢骨頭很細,骨頭內血管密度低,加上周邊的軟組織覆蓋量較少,血流供應差,所以容易發生骨折。而一但骨折後,就需要強而有力的固定方式,以達到絕對的穩定度。最常見的就是使用骨板植入物,進行手術固定。

『狗狗好小,不想手術,可以包紮就好嗎?』

如果只經由外包紮或石膏固定,因為骨折位置一直錯動,不穩定性高,就易造成癒合不良或不癒合,輕微的話,導致前肢變形扭曲,嚴重的話,甚至可能需要截肢

所以千萬不能只打石膏或作外包紮,必須儘早尋求專業的骨外科獸醫師進行手術,才能較快恢復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