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0_美國獸醫神經專科醫師_李俊陞醫師_老犬認知障礙_老狗前庭症狀】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老犬認知障礙會有什麼樣的臨床症狀呢?

老犬認知障礙是一個類似阿茲海默症的退化性疾病,常見的症狀是活動力的改變、焦慮感增加、對於原本熟悉的環境、人、事及物的反應異常或陌生、無法好好休息、睡眠周期改變等。

老犬認知障礙是每個老年犬都會有的嗎?如何診斷?

老犬認知障礙是退化的疾病,不是每個狗狗都會有的問題,他是腦神經的疾病,在特定區域有結構性的改變,因此,必須排除所有其他問題,同時有腦部完整的核磁共振影像,來幫助醫師確診老犬認知障礙問題,而不是只聽聽症狀跟年紀就下診斷!

前庭症狀的表現是怎麼樣的?造成老犬前庭症狀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前庭是協調及平衡的重要構造,因次,一旦有問題就會看到狗狗呈現歪頭、行走無法平衡和翻滾等症狀,依嚴重程度不同,症狀的呈現也不太一樣,造成老犬前庭症狀常見的原因有感染或不明原因,而多數不明原因的老犬前庭症狀,是自癒性的,需不需要借助其他替代療法就見仁見智了!

 

熱心教學的李俊陞醫師,有一顆非常柔軟的心,長期以來一直關注及協助犬山居的浪犬醫療。李醫師身為獸醫界的燈塔,呼應後輩們一起幫助犬山居。希望能透過我們小小的平台,盡一份心力,藉由知識傳播讓大家對於老犬的神經疾病有更一步的了解。至2020年1/31止,特輯分享達目標次數,我們將會捐出定額金額給犬山居。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傳播正確的知識,祝大家新年快樂。

 

🎵線上收聽 🎵

Spotify 

Apple podcast

Firstory

KKBOX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