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3_鬥魚這種生物_什麼是遊蕩犬?】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被當作商品的鬥魚,是符合人道的嗎?

相信大家孩童的時候都會有到夜市撈魚、打彈珠台的經驗,當然孩子的專注是在遊玩,並不會特別注意到獎品竟然是活生生的魚,鬥魚的顏色鮮艷體型又小,對於商人而言,是一個具有話題性又方便的獎品,想當然而各個攤販都會購入這樣的商品】,但其實這個商品的生產過程跟整體的販售事實,根本就是一個生命教育的錯誤示範!

▪大家有聽過【寵物囤積症】嗎?

像【養200流浪犬淪「狗吃狗」煉獄,婦無力照顧判無罪】這樣的新聞標題,恰巧點出了這個疾病的存在,在沒有相對足夠的資源下,或許無知或許生病,但這樣的事情確確實實發生在我們的周遭。新問的熱度可能只有幾天,但這個問題並不會消失,在國外這樣的問題已被正視,在被認定有這樣疾病的人必須強制就醫並接受輔導,同時由專業的人妥善安置受苦的動物,期望台灣在不久的將來對於這方面的立法跟規範能夠更加完善而文明!

▪遊蕩犬的管理策略及成功案例分享。

這邊引用懷生社的一段介紹:

遊蕩犬族群管理是一門綜合了獸醫學、生態學、公共衛生學、地理資訊科學、社會學、法律與公共政策等各種專業的應用科學。在台灣,遊蕩犬問題往往被輕忽為純感性取向的愛心議題,從政府到民間都少用科學態度檢視之,困境也因而長年為無解。實際上,以科學實證的態度來進行遊蕩犬族群管理已經是許多國際動物保護組織行之有年的作法,也在許多國家獲得明確成效。本次研討分享會,即是希望在台灣開啟一扇門,把國際上遊蕩犬族群管理的觀念、技術以及經驗帶進國內,藉此加速解決問題。

對於這個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懷生社的FB!

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https://www.facebook.com/TheEviction/

 

 

🎵線上收聽🎵

Spotify

Apple podcast

Castbox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