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8_獸醫師最好的工作夥伴-獸醫助理】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獸醫師最好的工作夥伴_獸醫助理

獸醫助理的工作有哪些呢?你想像的獸醫助理工作是怎麼樣的呢?獸醫院內的大小事其實都需要獸醫助理的協助才有辦法順利的進行。獸醫院內的工作是很繁瑣的,小到接電話、打掃環境,保定動物等等,這些都不是獸醫師一人能夠獨自完成的。

在台灣有哪些管道能夠學習獸醫助理的課程?

在台灣目前沒有如美國澳洲英國等,有設立專門的獸醫助理學校,能夠取得正式的文憑(如資訊有誤,請不吝告訴我們,謝謝!)而近幾年有許多機構舉辦各種獸醫助理的訓練或教育課程,但素質良莠不齊。獸醫助理是專業的工作,希望有機會能仿照國外辦理課程,發給正式的文憑。

你知道國際上有獸醫助理週與獸醫助理日嗎?

美國從1993年起在每年十月的第三週定為全國的獸醫助理週,在這週會有不同的慶祝活動,感謝獸醫助理們一年來的協助與幫忙。美國稱為獸醫助理Vet tech (tech為technician縮寫) ;澳洲及英國獸醫助理稱為獸醫護士(Vet Nurse),澳洲則是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五,英國則是一年兩次的獸醫護士節,分別在五月及十月。藉由這些日子,感謝我們最棒的工作夥伴。獸醫助理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順利的完成工作,謝謝你們❤

🎵線上收聽 🎵

SPOTIFY 

APPLE PODCAST

ANCHOR 

Castbox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