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2_TVMSA台灣獸醫學生會前會長_關毓安同學_學生會介紹_獸醫入學方式及台灣獸醫教育內容簡介】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 什麼是TVMSA? 

TVMSATaiwan Veterinary Medicine Student Association的縮寫,中文名稱是台灣獸醫學生會,顧名思義是由台灣各所學校所組成的國際性學生會組織,致力於促進全球各地獸醫學院學生的學術交流,不定期舉辦各類演講給獸醫系學生參加,讓大家對於台灣獸醫師的工作內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同時也兼起衛生教育的責任,宣導獸醫師相關的衛教資訊。

 ▪ TVMSA有提供些什麼樣的資訊跟活動呢? 

TVMSA除了和各國獸醫系形成聯繫網路之外,也提供給一般人以及高中生入學的相關資訊,另外還有舉辦國中小的營隊,讓大家重視生命教育,也使有心希望成為獸醫師的學生更了解入學的多元途徑。

目前台灣有那些獸醫師養成的途徑呢?

目前台灣主要的獸醫學院一共有四所,分別是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以及嘉義大學等,最讓人熟知的入學途徑除了推甄以及指定考試之外,屏東科技大學也有統測的方式,提供給有興趣的學生參考。就小編所知,台灣大學獸醫學院以及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每年會有一定的名額開放給轉系(校內學生的途徑)以及轉學(校外生的途徑)生,讓大家加入獸醫系的行列。另外,嘉義大學以及中興大學還可以透過特殊選材的方式入學,所以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多逛逛各學校或各系所的官方網站。亞洲大學在近年也開設了學士後的獸醫學系,提供對於獸醫師工作有興趣的人入學就讀跟訓練,詳情可以參考其官方入學資訊。

台灣獸醫系有那些課程內容呢?

當然除了一般大學師需要完成的一般科目外,獸醫系學生必須在四年內完成基礎的學科養成,包含獸醫解剖學、獸醫生理學、獸醫病例學、獸醫藥理學、影像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麻醉學、豬病學、牛病學、馬病學、水產疾病學…等,其實課業非常繁重,在第五年除了必須投入醫院進行臨床訓練外,還有更專精的選修科目如神經學、眼科學等,其實讓和醫學相關的科系都是一樣的,一旦投入醫學的領域,終身學習就是日常的生活。

 

🎵線上收聽 🎵

Spotify

Apple podcast 

Castbox 

Anchor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