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三|10 如何正確餵貓達到最佳的心理行為健康?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好獸醫來讀書第三季

【EP 10_ 如何正確餵食貓咪達到最佳的心理行為健康

每週一中午12:00,十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貓咪是如何進食的呢?

♦貓咪如何覓食?

♦貓咪一天到底該吃幾餐?

益智玩具如何改善提升貓咪健康?

♦喵喵叫或乞討時就得餵食嗎?

♦貓咪用餐時鬍鬚不能碰到碗嗎?

多貓家庭該怎麼餵食?

♦如何透過餵食改善貓咪行為?


👂線上收聽👂

https://reurl.cc/R6MZN6


📌簡介:生活在室內的貓會仰賴飼主決定何時,給予什麼樣的食物及如何進食,在多方面影響貓咪的動物福利。肥胖和行為問題在寵物貓很常見,雖然肥胖和行為受到許多因素影響,但可能與貓的餵養方式有關。貓咪餵養應遵循以下關鍵原則:貓的餵養方式應該要反映貓自然進食的方式、餵養這件事應該要促進貓的身心健康、盡可能給貓咪多個選擇來評估牠的偏好。多寵物家庭的飲食問題管理,透過不同工具達到管理貓咪飲食量,並滿足貓咪偏好的用餐方式。


📌重點整理:

  • 貓咪自然每天都會吃幾頓小餐,但家中飼養的貓通常是自由進食或每天餵食兩次。
  • 豐富的覓食,可以鼓勵自然的進食行為,建議可以將益智玩具food puzzle作為精神刺激和行為矯正的一種形式。
  • 自由進食可能是必須的,但其他許多因素也在肥胖的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提供了一些管理貓咪餵養問題的建議。
  • 飲食和食物的攝取,不僅在一般生理健康中是重要的,在心理和行為的福祉裡,也都具有重要作用。

📄文獻參考: 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2020 Sep;50(5):939-953. Epub 2020 Jul 8. Feeding Cats for Optimal Mental and Behavioral Well-Be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