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6_犬髖關節發育不良CHD是什麼?(序)】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犬髖關節發育不良CHD是什麼?

身為中大型犬飼主的你一定要知道的疾病!!犬髖關節發育不良Canine Hip Dysplasia, CHD,還在CHD, DHC 傻傻分不清楚的你,快來收聽!犬髖關節發育不良指的是髖關節具有「鬆弛度」。鬆弛度表示關節出現滑脫關節窩的情形,長期下來,會造成不可逆的退化性關節炎。

▪是不是基因不好才會得到髖關節發育不良?

要知道的是,基因影響的是鬆弛度,但不是有鬆弛度的幼犬,都會造成髖關節的問題。後天因素,如成長階段是否給予過多食物,補充不必要的鈣,不恰當的運動,周邊肌群強弱與否等都會造成影響。所以,犬髖關節發育不良,不能單定義為骨關節疾病,而是多病因的疾病,尤其後天因素的影響遠比先天基因遺傳影響更大。

▪究竟錯估的爬山運動會對髖關節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除了一般的活動以外,到底什麼活動會對髖關節造成影響呢?讓我們來聽聽不同角度的解析吧!

 

🎵線上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