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8_中大型犬飼主一定要知道的髖關節發育不良!(中)】

【Wondervet Talk 超級好獸醫的閒聊時間】

每週一早上8:00 及 每週四晚上9:00播出

家有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獵犬、邊境牧羊犬、德國牧羊犬、鬆獅犬、柴犬、柯基犬的你一定要知道!犬髖關節發育不良Canine Hip Dysplasia (CHD) ,你的功課做足了嗎?飼養以前是否有做足功課呢?品種犬可能會有的疾病你都瞭解了嗎?

▪早期診斷篩檢的目的是什麼?症狀可能會有哪些?

早期診斷幫助有效控制退化性關節炎!兩歲齡前與後症狀表現可能大不同。

幼年動物可能出現兔子跳,走路搖搖晃晃的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一定要尋求專業的骨科獸醫師的協助!

▪要做的檢查有哪些?OT測試到底是什麼?

Ortolani test (OT)測試,是常用來檢測髖關節鬆弛度的檢驗。配合國際標準CHD檢驗流程,分為OFA跟PennHip兩種,兩種差別性在哪邊?你知道嗎?

▪CHD跟退化性關節炎之間有什麼關聯呢?

髖關節發育不良,可能造成關節不穩定及後續的骨贅增生,最終形成退化性關節炎!這集的內容超硬!快來挑戰這一集!

 

🎵線上收聽:

Castbox

Spotify

Apple Podcas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