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書EP7| 癌症狗貓的食慾不好怎麼辦?】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好獸醫來讀書

【EP7-癌症狗貓的食慾不好怎麼辦?】

每週日中午12:00,十二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如何辨別厭食症的發生?
▪惡病質是什麼?
▪如何改善食慾不振呢?

👂線上收聽👂

Spotify

Apple podcast

Firstory


簡介:癌症犬貓的厭食,比你想像的還要常見。當飼主在考慮狗或貓的整體生活品質時,良好的食慾是最重要的因素,也是飼主第一個會注意到變化的症狀。特別是,在被診斷出患有癌症的貓狗中,食慾是決定寵物主人感受寵物生活品質好壞的關鍵因素。癌症動物的食慾不振通常是多因素的,其潛在的影響因素包括腫瘤或疾病過程本身。如果不積極處理,嚴重和/或長時間的食慾不振可能導致體重減輕和潛在的惡病質(一種代謝症候群,導致淨體重的喪失)。惡病質也會影響預後及生存時間。目前的治療選擇有繼發刺激食慾以及作用於食慾機制的藥物。癌症病患從生活品質、腸內營養和預防惡病質的角度考慮,早期干預是必要的。儘管找出並治療食慾不振的根本原因很重要,但在過程中,藉由藥物去刺激促進食慾對病患是很有幫助的。

早期識別食慾下降,並改善食慾問題,對於癌症病患及慢性病患有正向幫助。


 📝TAKE HOME MESSAGE📝

  1. 食慾不振的臨床表現是常見的,同時也是偵測患有腫瘤疾病的貓咪和狗狗,他們的生活品質以及疾病控制穩定程度的一個指標。
  2. 長期的食欲不振,無疑地對於病患的營養狀態,會有負面的影響,有導致惡病質的潛在風險,對於整體預後有決定性的影響。
  3. 必須要瞭解到,早期辨識並介入狗狗跟貓咪的食欲不振問題是非常重要的!
  4. 熟悉近期認可之食欲促進劑,了解其作用機制、安全性以及治療成效數據等,可以幫助我們在臨床上,學習如何使用這些藥物,並得到最佳的治療成效。


📄文獻參考: 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VOLUME 49, ISSUE 5P837-854, SEPTEMBER 01, 2019 Anorexia and the Cancer Patient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