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書EP12|犬貓高血壓的治療指南】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好獸醫來讀書

【EP12_犬貓高血壓的治療指南】

每週日中午12:00,十二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如何正確的測量血壓?
▪高血壓分類?
如何避免情境高血壓?
▪高血壓的緊急情況有哪些?

👂線上收聽👂

Spotify

Apple podcast

Firstory

KKBOX


簡介:在近十年來,我們對正常全身動脈血壓(BP)和全身性高血壓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這份更新的指南基於目前的研究將會幫助獸醫師們去辨識,診斷及控制伴侶動物的高血壓。如何正確的測量血壓減少誤差,避免情境高血壓被誤判為高血壓。狗貓最常見的繼發性高血壓,而高血壓是個麻煩的問題,因為長期慢性的血壓持續升高會導致組織損傷;治療的基本目的在於預防這種傷害。高血壓的診斷必須基於有可靠的血壓測量結果,根據收縮壓結果決定貓和狗的治療計畫。 如果目標器官損傷TOD的出現,就必須立即開始治療。高血壓的治療必須因個體而異,並且考慮到同時發生的情況。降壓治療的目的是降低TOD的可能性和嚴重性。

血壓的穩定持續降低是治療的目標,應該避免血壓急劇下降的情況。


📄文獻參考:J Vet Intern Med. 2018 Nov;32(6):1803-1822. ACVIM consensus statement: Guidelines for the identification, evaluation, and management of systemic hypertension in dogs and cats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