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二|10  犬小病毒性腸炎最新知

本企劃由Elanco台灣禮藍動保獨家贊助播出

點擊加入Elanco Line好友,新知推播不漏接

🗣好獸醫來讀書第二季

【EP 10 _ 犬小病毒性腸炎最新知

每週一中午12:00,十個主題新知,說給你聽

📌 重點提要📌

♦為什麼會造成嚴重的臨床症狀?

♦臨床上如何進行診斷?

♦如何避免疫苗的干擾?

♦門診治療方式?

♦血漿治療有沒有用?

♦建議的預防接種時間?


👂線上收聽👂

https://reurl.cc/m9Wl4Y


📌簡介: 犬小病毒腸炎是全世界幼犬發病和致死的最常見原因之一。犬小病毒屬於Protoparvovirus 病毒屬 Parvoviridae 病毒科 ,是一種單股DNA病毒,感染快速分裂的胃腸道細胞 ,骨髓,淋巴組織和心肌細胞。犬小病毒的起源仍然未知。 由於犬小病毒(CPV)與貓泛白血球減少症病毒具有98%的結構同源性,有一個理論為CPV可能是因為遺傳變異,而產生能感染狗的病毒。因為小病毒科在其他野生哺乳動物也有被發現。


📌重點整理:

▪犬小病毒性腸炎仍然是全世界的狗狗中,最致命和最常見的腸道疾病之一。
▪犬小病毒在許多環境中是區域性的疾病,可由不受影響的宿主攜帶,促使疾病傳播給家中的動物。
▪犬小病毒疫苗可有效地誘導大多數狗狗的免疫保護力。但是,過早接種疫苗會干擾母源抗體,反而導致幼犬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目前的治療包括輸液治療以補充水分、早期的營養支持治療、止吐藥物、廣效性抗生素和經驗性驅蟲藥物的投予。儘管住院治療仍然是黃金標準,但已有研究證實,門診治療的方案,成功治療的存活率超過80%。


📄文獻參考:Vet Clin North Am Small Anim Pract. 2020 Nov; 50(6): 1307–1325.Update on Canine Parvoviral Enteritis

發佈留言

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